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将加大力度监督对华出口蜂蜜质量
2017-08-08 22:47: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8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8日发布消息称,该质检部门计划对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的蜂蜜产品进行强制性实验室检测,以确保产品质量符合中国相关标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消息,俄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发布公告称,俄罗斯蜂蜜产品只有在经过实验室检测,确定质量符合中国和俄罗斯相关法规、标准后,方能对华出口。

  俄农业部国际关系司司长奥莉加·加尔什娜今年6月也曾表示,俄农业部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方式,监督俄对华出口产品的质量,还计划采购用于检测俄出口中国蜂蜜质量所需的设备。

  据报道,俄动植物检验检疫局6月曾在一家已经通过对华出口认证的俄蜂蜜企业产品中发现违禁物质呋喃唑酮。此前,在俄罗斯出口中国的蜂蜜产品中也曾多次被发现含有抗生素类物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澳洲蜂蜜被曝毒素最高 “土蜂蜜”猫腻多多
    最新国际研究称澳大利亚蜂蜜含有毒生物碱最多,专家建议对进口蜂蜜严加监控;部分蜂蜜造假手段升级,掺假容易鉴别难  备受中国消费者追捧的澳大利亚蜂蜜近期被一项国际研究推上了风口浪尖。
    2016-03-01 16:05:55
  • 新西兰召回部分麦卢卡蜂蜜产品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近日发布公告称,一家名为“常青树”的新西兰企业生产的多款麦卢卡蜂蜜在加工过程中涉嫌使用了法律禁止添加的物质,这些产品将召回。
    2016-02-28 23:51:21
  • 天猫“宝生园”蜂蜜再次检出氯霉素 专家详解农残危害
    近日,食药监总局公布抽检焙烤食品、蜂产品等2类食品的抽检名单。名单显示,3批次蜂蜜因检出氯霉素被通报。其中天猫宝生园食品旗舰店销售,标称广州宝生园蜂产品厂生产的“宝生园”牌多花种蜂蜜因检出氯霉素被通报。
    2016-06-09 00:27: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5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