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女子遇神奇“美食”:冰糕放露天4天都不化
2017-08-02 06:45: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一名妇女遇到一件怪事:她把一块香草冰糕扔在露天,4天后,冰糕还没化。她在生产商的社交网页上留言讲述了这件事,要求生产商对此给出解释。

  已是祖母的玛丽·索尔特写道,她的孙子拿冰糕时,冰糕断成两截,就把它扔了,“一半扔在水泥地上,一半扔在草坪上”。冰糕上下各一片巧克力饼干,中间夹着厚厚一块香草味冰激凌。

  索尔特以为猫、狗或者鸟、蚂蚁会来吃,好奇地观察了很长时间,也没有看到冰糕招来任何动物。

  她写道:“我现在有点担心这种‘美食’里面到底有什么--请你们解释为何经过4天,在26(摄氏)度的水泥地上,它还没化,也没有什么(动物)来吃它。”

  索尔特请看到她留言的人做个实验,把一块同样的冰糕掰成两半扔在露天,看是否会发生同样现象。

  澳大利亚新闻网引述冰糕生产商就此事的回应说:“我们的冰糕利用非常简单和得到广泛采用的食品技术,放慢融化进程,避免让你在吃它时化在手上。这项技术包括在奶油里添加增稠剂,形成有助于放慢融化进程的蜂窝状结构。等产品开始融化,液体蒸发后,剩下的是泡沫状物质。”(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机场将加强安检力度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31日表示,未来澳大利亚将加大机场安全检查力度,这可能会对国内外旅客出行造成影响,但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2017-07-31 12:11:21
  • 澳大利亚挫败恐袭客机阴谋 机场强化安检
    陈立希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30日说,澳大利亚警方挫败一起针对民航客机的恐袭阴谋,在悉尼郊区逮捕4名男子。
    2017-07-31 06:50:38
  • 澳大利亚当局挫败一起恐怖劫机事件 逮捕4名男子(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9日,澳大利亚悉尼沙利山,警方反恐行动逮捕4名男子。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称,反恐机构挫败了一起企图在澳大利亚发动恐袭以击落飞机的阴谋。
    2017-07-30 10:30: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