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要求以色列将枪杀约旦公民的使馆人员绳之以法
2017-07-28 05:14: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7月27日电(记者林晓蔚)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27日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要求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依法办事,将枪杀两名约旦公民的以色列驻约旦使馆人员绳之以法。

  7月23日,约旦安全人员在位于首都安曼的以色列驻约旦大使馆附近警戒。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阿卜杜拉二世在王宫举行的会议上说,以色列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的应对行为煽动了极端主义,破坏了地区稳定,将对约旦和以色列关系构成实质性影响。

  位于安曼的以色列驻约旦使馆附近23日晚发生枪击事件。据媒体报道,一名约旦人与一名以色列使馆职员因家具未按期运送而发生口角,这名约旦人持螺丝刀捅伤以色列人,后者开枪将其打死。身处现场的约旦房东也受枪伤,后不治身亡。

  24日晚,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全体人员安全撤回以色列。25日凌晨,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拆除安装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入口处的金属探测门。有媒体称,约旦方面将拆除金属探测门作为放行以使馆人员条件,但约旦和以色列方面均否认这一说法。

  约旦近来被卷入新一轮巴以争端。本月21日,约旦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反以色列游行,数万民众涌上街头,抗议以色列近期对“尊贵禁地”采取的行动,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此类行动。枪击事件进一步激化了约旦民众的反以情绪。

新闻链接:

约旦称以色列使馆枪击事件不存在私下交易

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全体人员撤回以色列

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发生枪击事件致两死一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5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