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东南部森林大火 万余人被迫撤离
2017-07-26 22:32: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7月26日电(记者张雪飞)25日夜间,法国东南部地中海沿岸瓦尔省博尔姆莱米莫萨市附近发生一起严重森林火灾。受高温和强风天气影响,截至26日中午,火势仍在蔓延,已有上万人被迫撤离,暂未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当地政府官员表示,起火点可能位于一个旅行房车仓库内,火灾影响范围已超过1000公顷。由于火灾发生在景区,且时值旅游旺季,当地人数是平时的两三倍。火灾发生后,包括3000名露营者在内的一万余人被迫连夜撤离。由于政府开辟的临时避难所无法容纳全体撤离人员,不少人只能在私家车内或沙滩上过夜。

  为控制火情蔓延,600余名消防队员和近200名军人投入救灾,同时相关部门还出动了多架森林灭火飞机和直升机。消防队员对当地媒体表示,受高温和强风天气影响,灭火行动难度很大,目前大火仍然在向周边蔓延。

  欧洲理事会25日晚发表声明说,目前已从意大利调派一架灭火飞机,欧盟“哥白尼”救灾卫星正在为法国发送受灾地区的卫星图像、地图等资讯。声明表示,欧盟将为法国提供更多援助。

  本周以来,法国东南部多省及科西嘉岛先后发生数起森林大火。据悉,目前已有超过5000公顷土地受灾,20余名救援人员在行动中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8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