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总统谈判代表赴以调解巴以危机
2017-07-24 21:4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24日电(记者 刘学)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24日抵达以色列,旨在缓和日趋紧张的巴以局势。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格林布拉特此行旨在调解巴以冲突。这名官员表示,“特朗普总统及美国政府密切关注巴以局势”,并试图通过与各方谈判,找到解决危机的方案。

  另据巴以双方一些不愿透明姓名的外交官员表示,自上周起,白宫同以色列、约旦、巴勒斯坦及其他阿拉伯国家展开对话,希望找到解决方案,以避免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遭遇枪击,其中两人身亡。随后,以方封锁了事发区。16日,以警方开始逐渐开放圣殿山上的阿克萨清真寺,但在入口处加装了金属探测门和摄像头。此举引发了穆斯林群体的不满,持续举行抗议活动,部分抗议酿成冲突,已造成至少十人死亡,逾500人受伤。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被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控制了整个耶路撒冷老城,但根据以色列与约旦达成的协议,圣殿山的管辖权仍归约旦,但由以色列控制当地治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装备的第一部电台:开创红军无线电通信历史
    装备的第一部电台:开创红军无线电通信历史
    第一次洲际导弹试验:霹雳弦惊周天荡
    第一次洲际导弹试验:霹雳弦惊周天荡
    千年古村落云海景观壮美 篝火晚会燃激情
    千年古村落云海景观壮美 篝火晚会燃激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