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考文德当选印度总统
2017-07-20 23:11: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0日,印度新当选总统拉姆·纳特·考文德在位于新德里的住所出席庆祝活动。印度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全国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当选印度新一任总统。 新华社发

  新华社新德里7月20日电(记者白纯)印度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总统选举计票结果,全国民主联盟提名的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以2930张选票成功当选印度总统。

  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印度议会进行总统选举计票工作。统计结果显示,考文德获得超过65%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击败反对党提名的候选人、印度国会下院前女议长梅拉·库马尔。

  考文德在赢得选举后对媒体说:“今天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从来没有想到会当选总统,是我的国家给了我这个位置,我保证会忠心服务我的国家。”据悉,考文德是继纳拉亚南之后,第二位来自“贱民”阶层的印度总统。

  考文德现年71岁,是印度人民党资深成员。大学毕业后。他曾在德里高等法院和最高法院工作了15年之久。1994年至2006年,考文德任联邦议会上院议员。2015年,他就任比哈尔邦邦长。

  印度总统选举投票于本月17日举行。根据印度宪法,总统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由联邦议会议员和各邦议会议员组成的选举团进行投票。因为在此次总统选举的选举团中,执政的印度人民党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占有大部分席位,所以考文德占有巨大优势。印度总统任期5年,现任总统慕克吉的任期将于7月24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35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