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2017-07-19 08:32: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务院18日宣布,对18个伊朗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军事采购及支持伊朗革命卫队、实施跨国犯罪行为等。

  就在17日深夜,美国政府最终通知国会,再次确认伊朗履行了其在伊核全面协议中的承诺,但仍称伊朗违反协议的精神,暗示美国将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

  2015年7月,伊朗与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就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及解除对伊制裁达成伊核全面协议。按规定,美国政府需要每90天向国会报告一次伊朗执行该协议的情况。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多次抨击伊核全面协议是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今年4月18日,特朗普政府向国会确认伊朗履行了其在伊核全面协议中的承诺,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第二天就宣布正全面审查对伊政策。

  美国财政部18日发表声明宣布对16个伊朗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7个实体和5名个人因参与支持伊朗军事采购或支持伊朗革命卫队受到制裁,同时受到制裁的还有一家以伊朗为基地的跨国犯罪组织和三名相关人士。

  美国国务院则在18日的声明中又将两家涉嫌参与伊朗弹道导弹研究和测试的机构列入制裁名单。

  根据相关制裁措施,美国将冻结被制裁对象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财产和权益,并禁止美国公民与之进行交易往来。

  美国财长姆努钦称,当天的制裁措施表明美国不能也不会忍受伊朗的挑衅行为,美方将继续针对伊朗革命卫队并向伊朗施压使其停止弹道导弹计划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8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