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一场歌舞盛会与大众文化活动

2017年07月17日 14:15:29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白俄罗斯舞蹈演员们在表演斯拉夫民族舞蹈。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新华网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7月17日电 (记者魏忠杰 李佳)观看斯拉夫各民族歌舞表演、参加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知名歌唱家的专场音乐会、聆听世界各地歌手在歌曲大赛中的演唱的歌曲,以及在街头观看各类街头表演和手工艺品展示等,成为第26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上最令人享受的事情。

  集中展示各民族歌舞的盛会

  对于想深入了解斯拉夫歌舞文化的人来说,“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无疑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艺术节上,人们能够在各类音乐会上集中欣赏到不同风格的斯拉夫歌舞。各场音乐会上,亮丽而有特色的的民族服装、欢快的歌曲和节奏感强、动作有力的民族舞蹈和风格各异的现代舞蹈,以及现场LED大屏展示的华丽图案,让维捷布斯克6000多座位夏季露天剧场的满场观众享受到一场场视觉听觉盛宴。

  白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扎采平作品专场音乐会,白各当红歌手轮番演绎作曲家创作的影视剧主题曲,怀旧风深深吸引了喜欢其作品的观众;俄罗斯功勋演员科罗廖娃、列普斯的专场演唱会也都场场爆满,部分演唱会的门票甚至在今年春天就已售罄。

  俄白两国作为联盟国家,自然对这一有着巨大地区影响力的文化盛会予以大力支持。据联盟国家国务秘书帕波塔介绍,自2003年以来,联盟国家每年拨款2500万卢布专门支持在“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上举办“联盟国家”专场音乐会,15年来共为这一文化活动拨款4.5亿卢布。俄罗斯众多知名歌星前来参加,也说明了俄罗斯对于白俄罗斯这一结盟的兄弟国家在举办文化活动方面的大力支持。

  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国演员的专场音乐会,也让人领略到不同的歌舞风格。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7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