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一场歌舞盛会与大众文化活动

2017年07月17日 14:15:29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俄罗斯功勋演员科罗廖娃在表演歌曲。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街头巴扎也是艺术节的重要内容

  艺术节组委会在维捷布斯克各博物馆、街头广场等地举办的各类展览,也是展示白俄罗斯文化的重要途径,无论是通过类图片展示白各地的风光景点、还是现场进行的各类手工制作,无不向游客敞开一扇扇了解白俄罗斯的窗口。

  此外,在维捷布斯克市中心的大小街道举办的各类民族手工艺品展示、特色商品展卖等,也能体现艺术节的“巴扎”性(“巴扎”原意为“集市”)。游客们可以在欣赏文艺演出之余,逛逛街头巴扎,也让人感到身心愉悦。五六个人穿着民族服装的人们组成的小乐队,在手风琴或三弦琴的伴奏下,即可演唱一首首民族歌曲。热情的演员们不时邀请游客一起跳起欢快的舞蹈;红鼻子小丑、踩高跷的艺人、脸涂油彩的姑娘、甚至是身挂“我要出嫁”牌子的老巫婆,都乐意与游人合影留念……

  街头巴扎,或在露天摊位进行,或在简易帐篷内进行,如同国内的展销会现场——人们除了选购套娃、白桦木首饰盒和树皮冰箱贴等较有特色的木质产品及绣有斯鲁茨基特色图案的亚麻制品作为纪念,也可以购买各类特色食品和日用品等。爱玩的小孩子们,除了参加各类儿童互动游戏,也总能在街头巴扎上让父母掏钱买下心仪的玩具。

  本届艺术节于17日正式闭幕,但相关的演出不会就此停止,音乐会等将持续到19日才完全结束。

  “斯拉夫巴扎”,既是了解斯拉夫文化、欣赏世界各国歌舞的文化盛会,也是一场雅俗共赏、老少咸宜的大众文化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7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