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航天女英雄成为加拿大新总督
2017-07-15 06:4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3日宣布,前宇航员朱莉·帕耶特将担任加拿大新总督。76岁的现任总督戴维·约翰斯顿今年9月结束任期,53岁的帕耶特将接替他成为第29任加拿大总督。

  特鲁多说,帕耶特的太空探索工作和经验让她能够毫无疑问地胜任总督的职责。帕耶特表示,这一任命是她服务加拿大又一次机会。帕耶特将成为第四位女性加拿大总督。

  加拿大总督通常任期5年,是英国君主的代表,英国君主根据加拿大总理的建议任命。现任总督约翰斯顿2010年获得任命,时任总理斯蒂芬·哈珀2015年宣布延长约翰斯顿任期至2017年。

  53岁的帕耶特曾两次参与太空飞行,在太空停留超过611小时。1999年,帕耶特成为加拿大进入国际空间站的第一人。2009年,她乘坐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进入国际空间站,与另一名加拿大宇航员罗伯特·瑟斯克“会师”,创造了加拿大两名航天员同时执行太空任务的历史。

  出生在蒙特利尔的帕耶特多才多艺、通晓多国语言,育有两个孩子。(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55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