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希望德、欧出台有关措施时避免受保护主义思潮干扰
2017-07-14 19:31: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表示,希望德方、欧方在出台有关措施时应注意避免受保护主义思潮干扰,避免向外界释放混乱、消极的信号。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2日,德国批准拟对欧盟外企业收购战略性企业强化审查的新规,政府将有权阻止可能导致关键技术流失的收购。德国还将与法国、意大利一道推动欧盟法律作出类似调整。报道称,新规是对德和欧洲高技术企业被中国收购并丢失知识产权引发担忧的回应。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对德方、欧方有关动向表示关注。“我们多次讲过,中国同包括德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近年来,中德、中欧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有目共睹,为双方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促进了各自经济的发展。”他说。

  耿爽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方愿同德方、欧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促进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希望德方、欧方在出台有关措施时应注意避免受保护主义思潮的干扰,避免向外界释放混乱、消极的信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32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