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呼吁成员国实施多元外交以保障全面安全
2017-07-10 05:03: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7月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议会大会第26届会议9日落下帷幕。会议通过明斯克声明,呼吁该组织各成员国实施多元外交以保障全面安全。

  据白通社报道,明斯克声明向欧安组织各成员国政府和议会提出了相关建议,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重大挑战与威胁。欧安组织各国议员对该组织各领域存在的安全挑战表示担忧,其中包括网络安全威胁、恐怖主义、持续冲突以及安全和合作环境普遍恶化等。为此,议会大会呼吁欧安组织各成员国在保障全面安全方面实施多元外交,努力解决较为尖锐的社会问题。

  欧安组织议会大会再次声明支持2015年2月在明斯克通过的“履行明斯克协议的综合措施”。

  此外,议会大会还呼吁欧安组织各成员国努力解决相关经济和环境问题,促进区域和次区域合作的发展。

  欧安组织议会大会第26届会议于7月5日至9日在明斯克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欧安组织将向乌克兰冲突地区增派观察员
    正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访问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奥地利外长库尔茨7日宣布,欧安组织将向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增派约300名观察员,加强对这一地区的监督。
    2017-06-08 09:46:42
  • 欧安组织将继续调查观察团成员在乌冲突区身亡事件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将继续对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一名成员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身亡事件进行内部调查。
    2017-05-16 06:36:30
  • 欧安组织:1月31日顿巴斯地区停火被破坏1.1万多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安组织驻乌克兰特别监督团表示,1月31日顿巴斯停火制度被破坏的次数创下纪录,超过1.1万次。”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这一声明实际上确认了乌军正在采取破坏明斯克协议的进攻行动。
    2017-02-03 21:52: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