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章莹颖案嫌犯二度聆讯 被指有重大危险不得保释
2017-07-06 09:51:15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罪犯可能就在身边!各方关注安全问题

  章莹颖失踪事件在中国和海外华人群体内引起极大反响,中国留学生在海外的安全也引发外媒极大关注。

  路透社刊文指出,章莹颖失踪后在伊利诺伊州“引起恐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2016年秋季招收了5600多名中国留学生。

  英国广播公司7月3日刊文,回顾章莹颖失踪至今的调查进展,以及犯罪嫌疑人曾浏览关于实施绑架的网页等信息。报道指出,“章莹颖的失踪引发中国普遍忧虑,美国境内现有30万中国留学生。”

  《每日邮报》另一篇报道则揭露了更多关于里克斯滕森的信息,如同事觉得他平时非常安静,听说他受到指控后非常吃惊。不过他的邻居则表示他平时“走路的方式和仪态”非常“古怪”。

  由于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是一名物理学博士,并三次获得优秀助教称呼,此事也让国外网友感慨,犯罪分子可能就在身边。

  美国失踪案破案率不容乐观 留学生应多加防范

  根据全美犯罪信息中心 (National Crime Information Center,简称NCIC)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美国有88040人失踪后无消息,其中21岁以上者约有46000人。失踪者中,约1800人遇害,失踪时间越长,生还可能性越小。

  同时,美国失踪案侦破率并不乐观。统计显示,失踪者中,女性占比55%;所有失踪案件未结案比例为50.74%。

  此外,针对留学生群体的恶性事件,在近年来十分常见。据中国外交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从2014到2015年,领事保护案件涉及到中国留学生的从932人上升到6185人。留学生安全事件中,被抢劫、故意杀害、性侵等恶性事件偏多。

  此前中新网曾给留学生“支招”,提醒海外留学生在生活中主动加强防范、熟记报警电话、注意 “危险信号”、切勿炫富,打车保持警惕,以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李夏君)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8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