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强军事行动?美军空袭索马里“青年党”
2017-07-06 06:56: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防部3日证实,美军前一天在索马里实施空袭,打击目标是极端组织“青年党”。这是近一个月来,美军第二次对索马里境内极端组织目标展开空中打击,可能预示美军在这一地区加强军事行动。

  五角大楼发言人奥德里希亚·哈里斯说,美军于当地时间2日下午实施空袭,但她没有说明是否是无人机空袭。此前美军空袭采用的军事工具多为无人机。

  哈里斯也没有细说这次空袭的成果,只是说美军正在评估空袭造成的伤亡数字。

  6月11日,美军在索马里南部空袭了“青年党”的一座训练营,炸死8名武装分子。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发表声明证实这一消息,并说索马里特种部队也有参与这次军事行动。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2012年,索马里新政府成立后,美军逐步重返索马里,派遣少量特种部队,主要任务是担任索政府军的顾问和教官,协助打击“青年党”。今年3月,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准五角大楼扩大在索军事行动规模的请求;4月,美军非洲司令部宣布,将向索马里派遣更多美军。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增兵后,在索马里的美军人数达到大约100人。(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8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