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称拟与俄罗斯就维护叙利亚局势稳定展开合作
2017-07-06 15:0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5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国务卿蒂勒森5日说,美国准备与俄罗斯就维护叙利亚局势稳定展开合作,包括探索共同设立禁飞区的可能性。

  蒂勒森当天发表声明说,美俄可能合作设立的维护叙局势稳定机制还包括设立驻点停火观察员以及协同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等。

  蒂勒森说,美俄虽然在一些问题上仍存分歧,但两国有机会在叙利亚问题上展开“适当协作”,以达到维护叙局势稳定和捍卫双方共同安全利益的目标。他表示,美俄已在叙建立“冲突降级区”,防止了两国在行动中对对方造成“连带伤害”,这证明双方有能力就叙利亚问题的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美国白宫上周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出席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次会晤。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将于本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蒂勒森在5日的声明中表示,叙利亚当前局势将是两国元首会晤的议题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美军证实轰炸亲叙利亚政府武装力量
    美军中央司令部6日说,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军事联盟当天轰炸了一支进入叙利亚南部“冲突降级区”的亲叙政府武装力量。
    2017-06-07 09:30:35
  • 俄美“叙利亚领空较量”为哪般 分析称或在相互宣示势力范围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韩晓明 环球时报记者 杜海川 柳玉鹏】“俄罗斯警告在叙瞄准美国联军战机”,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IS)国际联盟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战机后,引起俄罗斯的一连串愤怒回击,而来自俄罗斯的上述警告20日尤其引起西方警惕。
    2017-06-21 07:42: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7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