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倍东京街头演讲被高呼下台 横滨前市长称抗议者系有组织活动
2017-07-05 13:01:5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Topic News网站7月4日报道称,日本横滨市前任市长中田宏在4日播出的富士电视台“ Viking”节目中断言,呼吁“安倍下台”的听众都是“有组织的活动家”。

  报道称,节目组制作了一个特集,话题是关于7月2日东京都议会选举最后一天,在秋叶原进行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街头演讲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把呼吁让他“下台”的听众称为“这类人”,并喊道“我们绝对不会输给这类人!”。对此,日本网络上的评价毁誉参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我们是民主国家,有举行选举活动的自由”,“发言是在可容许范围之内的,是很正常的言论”。

  节目中,主持人坂上忍一脸惊讶,称“原来安倍首相是暴脾气啊”, 重要的是“一旦把这件事当真就输了”,“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应对”,“没想到竟然真的和对方呛了起来”。

  当询问节目嘉宾hiromi的意见时,他表示“很吃惊”,“如果是其他人,比方说是防相稻田(朋美)的话,就更麻烦了”,“与其说他热血,不如说是生气了”,“怎么能轻易被对方挑起怒火呢!”更让坂上“惊讶”的是菅义伟的发言“太过维护安倍政府”。

  一方面,前横滨市长中田称“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们是有组织的(安倍首相)反对派活动家”。这一点安倍也很清楚,估计“所作所为”和在国会进行反驳的民进党如出一辙。但中田表示,“活动家也是国民一员”,盛怒下安倍的言行是不恰当的。

  坂上再次愤愤不平地表示,“正如官房长官所言,我们有言论自由,但一般国民和‘国家最高权力者’的是一样的吗?”“两者在分量上完全不对等,压力也是完全不同的”。(实习编译:赵爽)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7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