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英贸易官员探讨双边贸易协定可能性
2017-06-20 13:45: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9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来访的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19日在华盛顿会谈后表示,双方就英国“脱欧”后美英达成双边贸易协定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这是英国大选结束后福克斯首次对外出访,福克斯与莱特希泽在会谈中都承诺增强英国与美国的经贸联系,并讨论了英国“脱欧”后很快与美国达成新贸易协定的可能性。

  莱特希泽表示,随着英国开始“脱欧”谈判,他期待与福克斯和美国国会合作,为美英两国未来的贸易关系奠定基础,包括探寻新的美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同时,美国承诺继续讨论促进贸易和投资,并就解决全球产能过剩问题进行协调。

  福克斯表示,美国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占英国对外出口的五分之一。一旦英国脱离欧盟,英美两国将开始共同准备协商讨论未来的贸易协定。

  欧盟和英国日前在布鲁塞尔启动“脱欧”谈判。根据欧盟法律,欧盟和英国需要在两年内,即2019年3月29日前,完成“脱欧”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落户宁波
    “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8日在浙江宁波正式授牌,这是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复的全国首个针对“一带一路”战略成立的国检试验区。
    2017-06-08 17:15:25
  • 中俄萝北互市贸易区开通运营
    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中俄萝北互市贸易区日前开通运营。萝北口岸是黑龙江省沿边口岸之一,位于黑龙江省北部,与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十月区阿穆尔捷特口岸隔黑龙江相望。
    2017-06-08 11:07:02
  • 巴西前五月对华贸易顺差12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记者 莫成雄)今年前五月,巴西对华贸易实现顺差128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对华贸易顺差11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巴西对华出口大宗商品主要是大豆、铁矿石、原油和纸浆。
    2017-06-07 13:59: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特战蛟龙海岸擒“敌” 红蓝对抗斗智斗勇
    特战蛟龙海岸擒“敌” 红蓝对抗斗智斗勇
    一起练瑜伽
    一起练瑜伽
    揭秘中国科大少年班
    揭秘中国科大少年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7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