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敦促执政联盟解决危机
2017-06-15 20:31: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15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15日要求执政联盟立即解决执政危机,避免国家政治动荡。

  当天,罗马尼亚总统发言人多布罗沃尔斯基对媒体宣布,约翰尼斯已经收到执政联盟两党主席关于撤销对总理格林代亚努政治支持的信函,得悉执政联盟对政府工作不满且希望撤换政府的情况。

  多布罗沃尔斯基表示,罗马尼亚总理之职没有空缺。根据宪法规定,总理之职只有在自行辞职、被议会弹劾等法律规定条件下才终止。总统认为,立即解决执政危机是执政联盟义不容辞的职责。

  罗马尼亚联合执政的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及自由和民主联盟党14日决定,撤销对总理格林代亚努的政治支持。格林代亚努则拒绝辞职。

  据媒体报道,社民党15日将再度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商讨应对目前政府危机的对策,并讨论取代格林代亚努的人选。目前,所有政府部长已向格林代亚努递交辞呈,但格林代亚努未予接受。

  分析人士认为,只要格林代亚努拒绝辞职,社民党只可通过在议会提出不信任案来弹劾政府。这将创下执政党在议会推翻自己政府的先例。

  社民党赢得去年年底举行的罗马尼亚议会选举,随后与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签署联合执政协议,掌握议会绝对多数席位。社民党人格林代亚努领导的政府于今年1月4日宣誓就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15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