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诗画江山”张华锋艺术作品展在大英博物馆举行
2017-06-14 20:2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6月14日(记者梁希之)中国画家张华锋13日晚在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举办题为“诗画江山”的个人艺术作品展,展出18幅代表作品。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英国知名艺术院校的教授,英国各大拍卖行代表和华人艺术家等100多人出席了展览。

  张华锋在画展上说,他擅长运用中国传统绘画技艺进行创作,比较推崇明代书画家董其昌的哲学理念。“董其昌认为绘画应是一种情感释出,而非纯粹对物体的模仿,这与更崇尚自然主义的传统西方艺术理念迥异,”张华锋说,“我相信这次艺术展将加强东西方的艺术交流,成为彼此美学碰撞的契机。”

  伦敦亚洲艺术周总监弗吉尼娅·赖特在致辞中说,过去几年伦敦市场对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兴趣渐浓,销售额明显增长,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构建充满活力的新艺术文化环境也让人备受鼓舞。她非常高兴参加张华锋作品展,希望深入探索其作品的艺术魅力。

  齐仕阁拍卖行亚洲艺术部门主管拉扎勒斯·霍尔斯特德说,当代水墨画近年来成为伦敦艺术市场的新生力量,颇受瞩目。此次张华锋作品展“开启了一场东西方文化艺术的对话,其重要性毋庸置疑”。

  据主办方介绍,张华锋曾在海内外多次举办画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14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