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总理表示反对孤立卡塔尔
2017-06-14 05:4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6月13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3日表示伊拉克反对孤立卡塔尔,并呼吁各国共同努力消灭恐怖主义。

  阿巴迪在当天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虽然伊拉克并不是此次卡塔尔断交风波的当事国,但伊拉克反对针对海湾地区任何国家实施封锁,因为伊拉克也曾遭受国际制裁,伊拉克人民因此付出沉重代价。

  阿巴迪说,在反恐问题上,伊拉克与地区邻国有共同利益,希望各国共同努力消灭本地区的恐怖主义。

  对于即将展开的沙特阿拉伯之行,阿巴迪表示,此次访问是一年半前就开始计划的,与最近的卡塔尔断交风波无关。

  巴林、沙特、阿联酋、埃及、也门等国5日分别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这些国家还对卡塔尔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导致卡塔尔国内食品、水供应受到影响。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3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