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米将公开露面 听证会六大悬念待解
2017-06-08 06:46: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当地时间8日将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作证,就他此前领导FBI调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团队是否“通俄”、他与特朗普相关谈话以及他被解职的情况回答提问。

  特朗普5月9日突然解除科米职务,当时FBI正在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以及所谓“通俄门”。特朗普和科米事后对情况的表述不一致。

  8日听证会是科米被解职后第一次公开露面。舆论认为有六大悬念待解——

  一、特朗普是否明确指示科米停止对前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涉嫌“通俄”的调查?《纽约时报》5月17日援引科米的说法报道,特朗普2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单独会见科米并提出这一要求。不过特朗普否认这一说法。

  二、在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以及特朗普团队“通俄”调查方面,特朗普是否还有其它干涉FBI的行为?

  三、特朗普是否当面要求科米对他效忠?

  四、科米是否曾经三次告诉特朗普,FBI没有调查特朗普?特朗普在解职科米的信函中,有这样的表述。

  五、根据现有的调查,特朗普团队是否“通俄”?如果有,特朗普是否知情?

  六、科米是否认为在这件事情上,特朗普作为总统“妨碍司法”?这问题十分关键,如果该情况被确认,就存在众议院启动总统弹劾程序的可能。

  另据报道,白宫表示,尽管特朗普有“行政特权”阻止科米前往参议院作证,但为促成尽快彻查,总统不会予以阻止。

  特朗普6日就此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祝他(科米)好运。”(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白宫说特朗普不会阻止前FBI局长科米到国会作证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5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不会使用自己的“行政特权”阻止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在国会作证。
    2017-06-06 14:10:14
  • 美媒:科米被解职引发“政治风暴”未消停
    吴宝澍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解职正在调查“通俄门”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由此引发的政治风暴仍未消停。
    2017-05-19 06:45:46
  • 特朗普曾要求科米“放弗林一马”
    特朗普5月9日突然解除詹姆斯·科米职务一事有了爆炸性进展: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请求时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停止调查当时刚引咎辞职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
    2017-05-18 08:04: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7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