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特朗普支持沙特等国孤立卡塔尔
2017-06-07 10:5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6月7日刊发题为《特朗普支持沙特等国孤立卡塔尔》的文章,文章称美国总统在推特上的表态可能引起美国军方担忧,因卡塔尔是美国盟友,为美军的中东行动提供了主要军事基地。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明确表态支持沙特阿拉伯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孤立卡塔尔的行动,这些国家称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特朗普表示,必须切断“激进意识形态”的资金来源。

  美国总统公开支持阿拉伯世界空前行动的复杂因素是,卡塔尔是华盛顿的盟友,该国为美军的中东行动提供了主要军事基地。

  周一,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巴林切断了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以及它们与卡塔尔的空域、机场和海港联系。它们指责卡塔尔支持和资助叙利亚、也门和利比亚等国境内的恐怖主义。

  特朗普发推文提到上月他访问沙特阿拉伯:“在我最近的中东之旅期间,我曾表示不能再资助激进意识形态。领导人们指向了卡塔尔——看吧!”

  特朗普又说:“极端主义,而所有线索都指向卡塔尔。也许这将是恐怖主义暴行最终阶段的开端!”

  特朗普的话可能引起美国五角大楼担忧,因为卡塔尔基地协调着美军领导的联合行动,涵盖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以及从非洲东北部和中东到南亚和中亚的17个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2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