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拟向开城工业园区入驻企业追加补偿
2017-05-29 06:48: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统一部消息人士28日表示,针对开城工业园区关闭给入驻企业带来的损失,除此前已支付的补偿金外,政府还将提供额外补偿。不过,补偿金额尚未确定。

  韩国政府去年2月宣布无限期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营。受此影响,入驻韩国企业在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方面都遭受损失。其中,固定资产方面的损失已通过相关保险制度基本得到补偿。接下来,政府将重点补偿这些企业在流动资产方面的损失。目前,韩国政府已向受损企业赔偿总计5079亿韩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占损失总额的72.5%。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韩国首尔西北方向约50公里处的朝鲜开城,靠近朝鲜半岛南北军事分界线。2004年开园,2005年投入运营,是韩朝双方经济合作的最主要成果,也被视作两国关系的晴雨表,备受政治局势影响。(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绝壁攀岩
    绝壁攀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0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