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孔院举办中国文化展示活动
2017-05-29 11:38: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28日电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28日在罗东北部雅西县首府雅西市购物中心举办中国文化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当天的活动由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设在雅西的两个教学点举办,是孔院在雅西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文化展示活动。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活动人气更旺,参与人数更多,表演形式也更为丰富多彩,包括歌曲、舞蹈、演讲、乐器演奏、民族服装秀、武术及中国民俗介绍等。

  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在商场购物的市民,特别是互动区域深受欢迎。中国商品展卖、书法体验和剪纸等展台前排起长龙,人们不仅购买中国小商品,还学习书法、尝试剪纸等。

  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雅西教学点罗马尼亚合作方负责人科利巴巴说,罗方大力支持孔子学院在雅西的教学和文化活动,希望这样的文化活动成为雅西每年的传统项目。她表示,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也期待雅西早日建成孔子课堂,培养更多的汉语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枪杀案致8人死亡
    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枪杀案致8人死亡
    色彩狂欢
    色彩狂欢
    缤纷多彩的北美动漫节
    缤纷多彩的北美动漫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5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