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曼城恐袭后 当地仇恨犯罪数量明显增多
2017-05-28 06:47: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曼彻斯特恐怖袭击发生后,当地仇恨犯罪数量明显增多。

  英国广播公司26日援引大曼彻斯特警察局数据报道,恐袭案发生后两天内,警方收到的炸弹威胁、种族辱骂等仇恨犯罪报案翻了一番。当地伊斯兰教神职人员说,实际发生的仇恨犯罪数量可能更多,因为受害者“惧不敢言”。

  大曼彻斯特警局局长伊恩·霍普金斯说:“我们很遗憾地看到,仇恨案件在爆炸发生后增多,由22日的28件,这是正常的日均数量,增长到24日的56件。”不过,霍普金斯拒绝把这一变化与22日晚的爆炸袭击“直接挂钩”。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4日涉及种族和宗教的报案包括:一所学校收到炸弹威胁,一些学生被问是否是穆斯林;一名小学生被手持金属棒的男子尾随并因其种族而遭辱骂;一名银行职员被一名开设账户的顾客称为“恐怖分子”,还被要求为恐袭案负责;一名女性在超市被告知不应在公共场合戴头巾……

  22日晚,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2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嫌疑人是利比亚裔男子萨勒曼·阿贝迪。有舆论担忧,恐袭将引发针对穆斯林的报复,不过,霍普金斯说,袭击让曼城人团结在一起。他同时强调,不会容忍仇恨犯罪。“报案很重要,这样我们才能去调查,才能帮助受害者和他的家人。”

  不过,当地一名伊斯兰教神职人员说,他对仇恨犯罪数量增加并不感到吃惊,“这些只是报案统计,其他人怕得不敢说出来”。(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手指角力赛
    手指角力赛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0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