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超六成巴西人不存款
2017-05-27 10:43: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6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和巴西全国零售商协会2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约有65%的巴西人没有银行存款。

  据了解,此次调查访问了巴西全国5个地区、12座州府城市800名年满18岁的居民。根据调查结果,高收入群体中37%的人表示有一定存款,低收入群体这一比例仅为13%,平均存款额为502雷亚尔(约合1056.4元人民币)。

  至于没存款的原因,大部分受访者表示是由于收入太低,其比例占到了44%。另外,有16%的人表示对银行存款前景不看好,有15%的受访者承认缺乏自律和理财意识,花销太多致无钱可存。

  在有存款的巴西人中,64%的人把银行定期存款作为首选方式,20%的人将钱存放在家中,10%的人选择投资基金,4%的人选择投资国债。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首席经济学家玛塞拉·德卡瓦略表示,巴西人存款比例低和经济危机关系密切。她说,巴西最近的这场经济危机导致失业率和通胀率上升,很大一部分居民的收入受到影响,使其存款能力下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4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