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演员濮存昕在瑞典举办讲座
2017-05-23 17:22: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22日电(记者 付一鸣)中国表演艺术家濮存昕22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讲座,讲述了自己的艺术生涯和人生感悟,获得听众好评。

  本次讲座题为“濮存昕:我和我的角色”,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夫妇、中国驻瑞典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以及近百名当地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参加了讲座。

  濮存昕以平易近人的风格,从自身经历说起,围绕他在话剧、电影中塑造的众多角色,将他的成长故事与人生感悟娓娓道来。他的即兴表演,让观众见识了他精湛的演技、扎实的台词功底和充沛的表演激情,也让观众感受到中国当代戏剧与表演艺术的魅力。

  濮存昕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很高兴有机会来到斯德哥尔摩与大家交流,世界需要交流,国人之间也需要交流。”

  旅居瑞典的郭女士告诉记者,濮存昕对文化的理解和人生经历“让我很受感动,很有收获。在国外能够参加如此高品质的中国文化活动非常有意义”。

  据悉,该讲座是“发现中国”讲座系列活动之一。“发现中国”讲座是文化部自2003年设立、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策划实施的重点项目,旨在推动我国优秀社科人才走向世界,与国外相关领域进行思想对话,支持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发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02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