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俄军机黑海上空“相遇” 俄军方:系俄方拦截
2017-05-13 08:19: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2日公布消息称,日前,俄战机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对美军一架侦察机进行了拦截。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此次拦截发生在5月9日,当时俄方雷达侦测到黑海中立水域有一个空中目标正接近俄罗斯边界,俄军一架“苏-30”战机升空应对。

  俄罗斯军方称,在以安全距离接近后,俄方飞行员通过肉眼辨别出该目标是一架美军P-8A“海神”侦察机。俄国防部还称,俄飞行员“以特殊动作问候了美国飞行员”,之后美方飞机改变方向飞离。

  此前,美国媒体援引美国海军发言人消息称,5月9日,美国海军一架P-8A“海神”侦察机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执行既定任务时与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相遇。

  美国海军称,美军飞机和舰船经常会在国际水域与俄飞机和舰船进行互动。美国军方还表示,美俄飞机5月9日的这次互动是安全且专业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3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