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公司终止传呼机业务 仍有人难舍“古董”
2017-05-12 06:50: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传呼机,这个手机普及前风行一时的通信装置,多年前就成了古董。不过,英国还有一些行业的人对它依依不舍。因此,当英国沃达丰公司10日宣布今年年底将结束传呼机服务时,仍在使用它的人表示忧虑。

  沃达丰公司传呼机服务有7万名注册用户,但其中一半是“僵尸”户,经常使用的客户只有1000个。由于客户数量太少,沃达丰公司今年2月打算把传呼机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PageOne公司旗下的Capita公司,但是遭到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反对,理由是这可能造成Capita公司垄断传呼业务。在这种情况下,沃达丰公司决定终止这一业务。

  对于仍在使用传呼机的用户而言,沃达丰公司终止传呼机业务与把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的结果其实没有什么不同,都会变成只有一家企业做这门生意。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传呼机虽然“古老”,但仍有一定价值,例如,待机时间可达4周、服务费便宜、信号稳定,确保医生、护士、救生员、消防员等提供紧急救助的人员获得求助信息。一些企业和机构,如全国快运公司、伦敦交通局、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仍为员工配备传呼机。(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1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