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坚持推进多边主义
2017-05-10 13:48: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9日呼吁坚持推进多边主义。他说,各方应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集体安全机制,增强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和地位。

  安理会当天举行联合国与欧盟合作问题通报会,听取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的通报。刘结一在发言时说,联合国与欧盟应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共同促进国际和平、地区稳定与全球发展。

  刘结一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安全挑战,联合国和欧盟应加强合作,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共同推动各方摒弃零和思维,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他说,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各国共同任务,发展中国家面临特殊的困难和挑战。欧盟具有经济发展优势,应结合发展中国家需要,在重点领域提供更多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早日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刘结一说,中国高度重视同欧盟的关系,始终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乐见一个团结、稳定、繁荣的欧洲。中方愿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欧合作机制等平台,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与欧盟共同推动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取得新成果,与欧盟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