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研究:爱读书的人更友善更擅长人际交往
2017-05-07 06:46: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爱读书的人可能比爱看电视的人更友善、更能设身处地地理解别人。

  金斯顿大学研究人员4日在英国心理学协会大会上说,他们调查了123名志愿者对书籍和电视的喜好程度,然后测试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例如是否愿意乐于助人、是否能考虑他人感受等。结果显示,书迷们普遍更擅长人际交往。其中,喜剧迷人际交往能力最强,喜欢戏剧和言情小说的人更能考虑他人感受,而爱看实验书籍的人则擅长换个角度看问题。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并没有证明读书和友善存在因果关系。他们尚不清楚到底是读书导致人产生更积极的社会行为,还是这样的人更可能喜欢读书。(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世界读书日 | 在“堂吉诃德之路”上追寻塞万提斯
    每年这一天,在塞万提斯的故乡西班牙,人们都会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位蜚声世界的作家以及他的不朽巨著《堂吉诃德》。距离坎波-德克里普塔纳不到20公里的小镇埃尔托沃索是塞万提斯笔下堂吉诃德“心上人”杜尔西内亚的故乡,因此也成为“堂吉诃德之路”的重要一站。
    2017-04-24 13:51:40
  • 作家肖复兴寄语青少年:读书要趁早,就像落叶飞不上枝头
    20年前,一篇《那片绿绿的爬山虎》写入了人教版语文教材,也写进了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里。
    2017-04-23 13:36:07
  • 全球网络调查:中国网民最爱读书 韩国垫底
    【新华社微特稿】德国调研公司捷孚凯集团发布的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网民最爱读书,“每天或每周都读书”的人数比例高达70%;荷兰、韩国网民最不爱读书,“从不读书”的网民比例均为16%。
    2017-03-30 06:55: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92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