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研究人员发明轻便又便宜的机器人司机
2017-05-07 06:46: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高科技企业在斥巨资研发如何让汽车自己开动的智能驾驶技术,以色列研究人员则另辟蹊径,发明出一位据说什么车都能驾驭的机器人司机。最关键的是,相较于昂贵的自动驾驶汽车,这位“司机”又轻便又便宜,你会心动吗?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报道,这款机器人外形简单,仅重15公斤,折叠后能放进手提箱内;需要时,可安装在任何一款汽车的驾驶座上。机器人配备的自动驾驶系统名为“智能车辆驾驶系统”,能通过摄像头、运动传感器、器械装置和一套复杂的计算机视觉算法观测路况、躲开障碍物和行人、控制车速和方向。

  参与研发的本-古里安大学机器人工程学研究生奥代德·叶切尔说,样机造价1600美元(约合11043.4元人民币),批量生产后有望降低成本。他们已在以色列测试让机器人在停车场驾驶高尔夫球车,目前正着手研究如何减轻机器人重量,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Beta测试,然后寻求商业开发。(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三星获批在韩国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技术
    在谷歌、苹果等公司纷纷开始上路测试自动驾驶技术之后,三星公司近日也获批在韩国公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
    2017-05-03 18:21:02
  • 瞬雨:无人驾驶虽美,最好“有限应用”
    百度不久前推出“阿波罗计划”,宣布开放其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成果和平台。其实不只无人驾驶,所有人工智能领域都只能替代人类的事务性工作,决策性工作还需由人来做。在这些困境被突破之前,笔者只支持有限的无人驾驶或人工智能应用。
    2017-05-03 10:47:42
  • 沙特称粉碎也门无人驾驶船只袭击油港阴谋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发言人26日说,沙特边防部队日前成功粉碎了也门胡塞武装发动的利用装满炸药的无人驾驶船只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的阴谋。
    2017-04-26 23:55: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92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