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多黎各申请破产保护
2017-05-04 15:33: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 高攀)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略3日表示,为确保必要的公共服务支出,他已请求联邦监督委员会根据美国参议院去年通过的一项法案,对波多黎各债务进行重组并提供破产保护。

  波多黎各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波多黎各政府与债权人未能在债务谈判方面取得足够进展,根据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一项法案,可通过一个特别法院来对波多黎各的公共债务进行重组。罗塞略表示,波多黎各政府仍致力于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但也必须保障波多黎各民众的利益。

  美国国会去年6月通过一项波多黎各债务重组法案,授权成立一个联邦监督委员会,来监督波多黎各的财务规划和债务重组情况。该法案还允许美国法院对波多黎各启动与美国市政破产保护类似的债务重组程序。在这之前,作为美国属地的波多黎各不能依据美国破产法第九章条例申请破产保护。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多黎各启动债务重组程序后将迫使债权人大幅减记债务,同时也可能会要求波多黎各政府削减养老金和员工福利、卫生和教育支出。这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市政债务重组。此前,负债180多亿美元的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曾于2013年申请破产保护和债务重组。

  由于美国政府原先对波多黎各提供的一些税收优惠政策到期终止,再加上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波多黎各经济持续多年衰退,失业率和贫困率高企。当地政府常年靠大举发行市政债券来弥补财政缺口和提振经济,最后造成债务负担大幅攀升,目前高达700亿美元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1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