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施尼特凯音乐节在莫斯科闭幕
2017-05-02 14:0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5月2日电(记者 安晓萌) 俄罗斯2017年度施尼特凯音乐节“过去与未来相汇”闭幕音乐会4月28日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举行,为期10天的音乐节在莫斯科及施尼特凯故乡萨拉托夫市宣告落幕。

  音乐节上半场艺术家们演奏了俄罗斯著名作曲家、音乐学家和教育家阿尔弗雷德·加里耶维奇·施尼特凯的第四交响曲,下半场演奏了俄罗斯作曲家爱德华·阿尔捷米耶夫的《日瓦戈医生》和《西伯利亚理发师》等影视金曲。

  受邀观看施尼特凯音乐节闭幕式的中国观众孙锋称赞道,这是一场精心制作的音乐盛宴,施尼特凯在30余年前创作的交响乐至今仍令人感到非常超前,如同观看一场当代艺术展。

  本届施尼特凯音乐节于4月19日开幕,期间艺术家们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斯维里多夫、施尼特凯等几位著名作曲家的名作,举办了多场音乐理论研讨会。

  此外,为选拔年轻演奏家,音乐节还首次举办施尼特凯音乐大赛,分为“钢琴独奏”和“室内乐团”两个单元,施尼特凯的遗孀伊琳娜·施尼特凯担任评委会主席。

  莫斯科国立施尼特凯音乐学院代院长谢尔巴科娃教授说,希望下届比赛能有中国选手出现,“中国的音乐发展迅速,难以想象音乐节上没有中国元素。”

  施尼特凯音乐节始于1994年,为庆祝施尼特凯的60大寿举办,一直延续至今,成为俄罗斯的年度节日。施尼特凯生于萨拉托夫,少年时在维也纳接受音乐教育,青年时代就读于莫斯科音乐学院,期间结识了肖斯塔科维奇,毕业后留校任教并加入作曲家协会。其创作风格十分多样,曾获俄罗斯国家奖章,被誉为当代的肖斯塔科维奇。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84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