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牙利在匈塞边界建成第二道围墙以应对移民潮
2017-04-29 11:31: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8日电 匈牙利在本国南部与塞尔维亚交界地区修建的第二道围墙28日宣告建成。匈官员说,修建新围墙是为了应对更大的移民压力。

  这道围墙长155公里,高2米,在部分地段安装有刀片铁丝网。匈牙利内务部国务秘书孔特拉特当天对媒体说,近两年来对欧洲造成冲击的大规模移民潮仍在继续,巴尔干移民路线依然活跃。随着夏季临近,估计将有更多移民前往欧洲。匈政府修建第二道围墙的目的是为了应对更大的移民压力。

  孔特拉特还说,随着第二道围墙的建成,匈牙利边境保护能力将比以往更强大。匈牙利减少守卫边境的警察和士兵人数也因此成为可能。

  为阻挡非法移民涌入,匈政府2015年6月决定在匈塞边界修建一道长175公里的围墙。随着围墙的修建和边境管控措施的加强,非法入境移民人数锐减。今年2月,匈政府决定在匈塞边界修建第二道围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外来移民加剧德国儿童贫困现象
    德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受外来移民涌入影响,德国儿童贫困现象有所加剧。
    2017-04-22 18:40:27
  • 意大利批准移民管理新措施
    据意大利媒体12日报道,意大利议会日前通过一项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意境内外来移民管理的法案。
    2017-04-13 11:36:22
  • 联合国代表与利比亚副外长就非法移民问题举行会谈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与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负责人马丁·科布勒22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副外长卢特菲·马格里比就非法移民问题举行了会谈。
    2017-03-23 13:04: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德国南部降温
    德国南部降温
    走进莫斯科造币厂
    走进莫斯科造币厂
    杭州:西湖断桥再启“仙雾”飘渺景
    杭州:西湖断桥再启“仙雾”飘渺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