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发现吸入汽车尾气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2017-04-28 06:4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科学家发现,汽车尾气中含有的那种超细微粒不但能进入肺,还能进入血流,从而增加心脏病和中风风险。

  爱丁堡大学研究员马克·米勒领导的团队让志愿者吸入无害身体的黄金超细微粒并追踪微粒流向,发现它们通过肺进入血液。他们26日在伦敦一个学术会议上说,他们还发现一个更令人担忧的情况,即超细微粒容易在已经患冠状心脏病者的受损血管中堆积。

  以往也有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可能导致心脏病或中风,但先前没有研究确定吸入肺中的超细微粒如何影响心脏健康,新研究则首次追踪被污染空气中的超细微粒的移动路径,并结合以往研究成果证明,吸入肺中的超细微粒会进入血液并流向身体多个不同部位,包括动脉和心脏。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化学学会·纳米》月刊上刊文写道,超细微粒可以在24小时内从肺进入血流,三个月后仍能被检测到。

  路透社援引米勒的话说,如果被污染空气中的那些微粒“到达身体要害部位,即便数量很少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研究组首次发现太阳系外类地行星 或为冰冻行星
    据韩媒报道,目前世界各国正积极寻找太阳系外类似地球的行星,韩国研究组近日利用设于南半球的观测网,首次发现了类似于地球的系外行星。报道称,该行星的恒星比太阳小,且温度较低,因此韩国研究组认为,此次发现的系外行星可能是冰冻行星。
    2017-04-27 16:41:19
  •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虫子能吃塑料!解决污染问题有了新希望
    西班牙一名业余养蜂者发现蜡螟可以吃塑料,这一发现有望解决塑料废物堆积带来的环境问题。在野外,蜡螟作为蜂群的寄生虫生存,它们将卵产在蜂巢里,小虫一孵化出来就会靠进食蜂蜡生长。
    2017-04-27 14:00:25
  • 低盐饮食并不适合所有人 研究称其未必降血压
    【新华社微特稿】少吃盐以降低血压是不少人的共识,有些健康机构推荐大家每天摄入不超过6克食盐,相当于2.4克钠。
    2017-04-27 06:46: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7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