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刑警跨国打假 媒体人叹“还能买到真酒么”
2017-04-27 06:47: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欧盟刑警组织近来联手开展了一项打击跨国假酒产销网的行动,结果令人大吃一惊:警方在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共查获超过2600万升假酒,而且还发现,该网络也被用于传播假食品、假药以及毒品。

  难怪一些媒体惊呼:全球假酒如此泛滥,还能买到真酒么?!

  【令人咋舌】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5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欧盟刑警组织近来联手开展了这项全球范围内的食品打假行动,在多国共查获超过2600万升假酒和9800吨假食品。

  据国际刑警组织估算,这些假酒和假食品的案值总计2.3亿欧元(约合17.3亿元人民币)。其中,警方在意大利查获9000升假冒葡萄酒和30升纯酒精;在俄罗斯揪出一家生产劣质酒的黑工厂。

  在本轮行动中,警方还在法国查获18万吨假冒的浓缩固体汤料;在多哥查获2000箱已过期的意大利面;在吉布提查获150公斤大麻;在哥伦比亚捣毁了一个假药产销网,涉及癌症、艾滋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用药。

  这意味着,“犯罪集团经常使用同一个(假酒产销)网络用于其他犯罪活动,例如产销毒品、假药等”,国际刑警组织在一份声明里说。

  国际刑警组织打击违禁品和全球健康项目协调员弗朗索瓦丝·多西耶说,这轮打假行动表明,“犯罪分子为了赚钱,不惜伪造任何食物或饮品,丝毫不考虑给人类造成何种代价”。(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5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