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多特蒙德足球队大巴袭击案嫌疑人被捕
2017-04-22 10:5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代一线)(7)德国多特蒙德足球队大巴袭击案嫌疑人被捕

  4月21日,在德国罗滕堡,一名警察带着警犬参加调查。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警方21日逮捕了多特蒙德足球队大巴袭击案嫌疑人。初步调查显示此人为谋取经济利益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 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柏林4月21日电(记者袁帅)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警方21日逮捕了多特蒙德足球队大巴袭击案嫌疑人。初步调查显示此人为谋取经济利益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

  据悉,被逮捕的男子名为谢尔盖·W,现年28岁,拥有德国和俄罗斯双重国籍。警方21日在德国西南部城市蒂宾根将其逮捕,联邦检察机关认为其为谋取经济利益而策划谋杀多特蒙德队成员,将对其提起诉讼。

  4月11日晚,多特蒙德队大巴在离开酒店前往球场途中接连遭遇三次爆炸物袭击,车上一名球员被震碎的玻璃伤到手腕并被送往医院。事发后不久,调查人员在现场附近发现了三封自白信,其内容诱导调查人员向着涉及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方向对此案进行调查。

  袭击发生两天后,一家银行向警方报告有人可能进行洗钱交易,相关调查将警方的注意力引向了谢尔盖。警方随后在四个联邦州内对其展开了搜捕行动。

  据调查人员目前掌握的信息,谢尔盖于袭击前购买了大量多特蒙德足球队的看跌期权,一旦该队股价下跌,他将从中获益。4月9日,谢尔盖入住多特蒙德队球员所在酒店。随后他将三颗炸弹安放在多特蒙德队大巴的必经之路附近,最终可能是利用无线电信号引爆了炸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飞行汽车亮相摩纳哥
    飞行汽车亮相摩纳哥
    山东邹城:做好“新乡贤” 传承好家风
    山东邹城:做好“新乡贤” 传承好家风
    斗鸡
    斗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