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警察香榭丽舍大街遭枪击:一死两伤
2017-04-21 17:26: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黎,凯旋门附近发生枪击。(新华/美联)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王宏彬)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游人如织的香榭丽舍大街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朝警车开枪,打死一名警察,打伤两名警察,而后被警方击毙。一名外国女性游客被飞出的弹片擦伤膝盖,暂无大碍。

  据法国媒体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晚9时许,地点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玛莎百货公司门前,距离另一处旅游胜地凯旋门不过数百米。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皮埃尔-亨利·布朗德说,这名枪手驾车驶近一辆停靠街边的警车,下车后朝警车开枪,打死车内一名警察,而后朝警车周围巡逻的警察扫射,打伤另外两名警察。枪手行凶后试图逃跑,被警方击毙。

  【目击者说】

  餐馆老板舒凯里·舒阿宁告诉法新社记者,事发时他听到一阵密集枪声,“响了很多声”,“我们不得不把顾客疏散到地下室避险”。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英国《卫报》,事发时他距离出事警车只有十米远。他说:“我们听到一阵像鞭炮声一样的枪声,我们看到有人袭击警察,然后转身就跑。”

  遇袭警车。(新华/美联)

  一名女性出事时正在附近的罗斯福地铁站。她说,枪声响起后,地铁站内“一片恐慌”,“人们四散逃跑”。事发后,附近地铁站已被暂时关闭。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她听见枪声,看到地上躺着一具男性遗体,警方很快疏散并封锁了出事地点。

  法国电视台画面显示,警方已经封锁了香榭丽舍大街及其附近街区,一辆直升机低空掠过巴黎市中心上空。

  【枪手是谁?】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称袭击者是一名来自比利时的该组织成员。眼下尚无法确认这一说法的真实性。

  法新社援引匿名消息源报道,枪手为现年39岁的一名法国男子,警方已经搜查了他位于巴黎东郊的住所。报道说,这名男子2005年因3项未遂谋杀罪名被判处15年监禁,暂不清楚他何时提前出狱。

  警方对疑犯驾驶的汽车进行搜查。(新华/美联)

  报道说,这名男子之前就有杀害警察的图谋,一直在反恐部门的观察名单中。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告诉媒体记者,警方已经确认枪手身份,正在排查该枪手是否有同谋,但他拒绝公布具体信息。

  【寻找关联】

  法国反恐部门18日在马赛逮捕两名涉嫌发动恐袭的男子,查获大量武器和弹药,目前尚不清楚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是否与此有关联。

  警方说,这两名嫌疑人图谋在法国大选期间制造袭击,以扰乱选举。警方在其住所发现不少制造炸弹的工具和原材料,其中包括3公斤炸药。

  巴黎反恐法院19日对其中一名嫌疑人启动调查。这名嫌疑人名为马耶迪娜·梅拉贝,现年29岁,曾试图在网上与“伊斯兰国”取得联系,被英国情报部门盯上。法国反恐部门得到英方情报分享后将他逮捕。(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专家:巴黎枪击案或影响法国总统大选
    距离法国总统选举的第一轮投票仅剩下三天,突如其来的恐袭却插向“世界上最美丽的街道”。
    2017-04-21 16:54:37
  •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致一名警察殉职
    4月20日,在法国巴黎,警方封锁香榭丽舍大街。一名当时在现场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枪击事件发生在当晚8时许,他听到20多声枪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称袭击者是一名来自比利时的该组织成员。
    2017-04-21 16:22:10
  •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当地时间21日凌晨宣布,20日晚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制造枪击事件的凶手身份已查清,但出于调查需要,他拒绝透露此人身份的具体细节。
    2017-04-21 13:02: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1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