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哈里王子花20年时间走出丧母之痛
2017-04-18 14:02: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4月17日电(记者梁希之)20年前,英国戴安娜王妃在巴黎的一场车祸中去世,当时她的小儿子哈里只有12岁。饱受丧母之痛的哈里王子在20年后首次披露,他在母亲离世后几乎崩溃,最终不得不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他也借此呼吁社会关注精神健康问题。

  哈里王子日前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在母亲去世之后的两年里,他的内心曾经“一度完全混乱”,一直到30岁之前他还在接受心理治疗以面对母亲离去的事实。

  哈里说:“在12岁失去母亲后的将近20年的时间里,我几乎封闭了自己的所有情感,这对我的个人生活和工作都产生了非常严重的影响。”

  面对不幸,“我的处理方式是把头埋进沙子里,拒绝想起我的母亲。我认为,思念只会让我更加难过,导致我无法摆脱悲痛,”哈里说。

  采访中,哈里表示自己多年的封闭状态在接近30岁时到达极限:“到了28岁的时候,被我搁置一边的悲痛,突然一齐向我袭来,我终于认识到有这么多事情需要面对。”

  哈里说,当各种悲痛的情绪、谎言和误解等等从四面八方如潮而至时,他曾多次濒临精神崩溃的边缘。他的哥哥威廉王子鼓励他面对现实,接受心理辅导。威廉曾对他说:“你必须面对现实,想象自己没有经历这些是不正常的。”哈里坦承他后来接受了多次心理治疗,效果不错,也逐渐放下思母之痛。

  为了缓解伤痛,在亲友的建议下,哈里开始练习拳击,以此宣泄挫折感和愤懑的情绪。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哈里王子决定公开他过去的经历,希望借此鼓励人们打破关于精神健康和情绪问题的偏见。他表示现在能认真对待眼前的工作和生活,并能把自己的血汗献给对大家有意义的事业。

  目前,哈里王子同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一起成立了慈善组织“集思广益”,呼吁大家关注精神健康问题。英国专家对哈里愿意接受采访袒露自己的心声表示赞赏,认为这将鼓励更多有这方面问题的人正视自己,寻求帮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3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