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将合拍电视剧《列宁和他的中国卫士》
2017-04-11 18:04: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1日电(记者范伟国)中俄两国影视公司11日在莫斯科宣布,双方将根据真实史料,合作推出30集电视连续剧《列宁和他的中国卫士》。

  该片导演胡明钢介绍说,1917年十月革命爆发后,数万在俄华人投身列宁领导的无产阶级革命,加入红军队伍。其中,“中国军团”在张福荣率领下与白军浴血奋战,为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诞生作出了贡献。

  该剧取材于真实历史。它根据俄罗斯最新解密档案资料,以十月革命为背景,讲述一段尘封百年的历史:由于“中国军团”骁勇善战,意志坚定,布尔什维克从中选拔一批官兵进入列宁卫队,7位中国卫士为保卫列宁、保卫苏维埃政权与敌人进行了生死较量。

  影片的主人公“李”原名李富清,曾任“中国军团”三营营长。他进入卫队后深得列宁信任,担任过圣彼得堡斯莫尔尼宫和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卫士组组长。

  为表彰中国官兵的功绩,苏联政府后来在莫斯科红场列宁墓旁专门修建革命战士兄弟墓,以示对中国烈士的纪念。由于历史久远,加之战争环境恶劣,许多中国烈士的名字已无从考证,墓碑上仅刻有“张”“李”两个中国大姓。

  《列宁和他的中国卫士》将由中国新疆中视紫禁城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和俄罗斯雅罗斯拉夫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计划于十月革命爆发一百周年前夕在俄罗斯开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列宁墓将关闭两月进行检修
    俄联邦警卫局媒体和公众联络中心7日宣布,位于莫斯科红场的列宁墓从2月16日至4月16日实施预防性检修,在此期间将对参观者关闭。
    2017-02-08 11:07:09
  • 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开始75周年活动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官员与民众8日在皮斯卡廖夫公墓等地分别举行仪式,纪念苏联卫国战争中列宁格勒保卫战开始75周年纪念日。
    2016-09-09 20:47:23
  • 首列俄罗斯“小麦专列”入境中国
    8日上午,随着“呜呜”的汽笛声由远至近,一列满载着俄罗斯春小麦的“小麦专列”缓缓驶入满洲里口岸。这批小麦是中俄两国签署《俄罗斯小麦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后,首批以市场化方式进口、经陆路口岸运抵中国的俄罗斯小麦。
    2017-04-08 18:18: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荷叶青蛙
    荷叶青蛙
    皇城风范——恭王府
    皇城风范——恭王府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0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