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中国七成80后90后名下有房 全球比例最高
2017-04-09 06:4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汇丰银行一项调查发现,中国七成“千禧一代”名下有房,比例居全球首位,而无房者中,91%今后5年内有购房计划。

  在西方,“千禧一代”又称“Y世代”,大致相当于中国的“80后”和“90后”。

  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汇丰银行对全球9个国家约9000名“千禧一代”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千禧一代”有房比例最高,达70%。其余国家排名如下:墨西哥(46%)、法国(41%)、美国及马来西亚(均为35%)、加拿大(34%)、英国(31%)、澳大利亚(28%)和阿联酋(26%)。

  调查还发现,所有无房青年中,有83%表示今后5年内要买房,其中墨西哥和马来西亚年轻人购房欲望最大,94%无房者要买房,紧接着是中国无房青年,达91%。法国无房青年对房产重视度不高,只有69%有购房打算。

  报道提到,到2020年,中国男性将比女性多3000万。中国家长普遍认为,儿子有房更好找对象。

  许多“千禧一代”买不起房,房价上涨速度远超工资上浮速度。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2016年英国房价上涨7.5%,而今年工资预计将微涨1.9%。

  调查说,阿联酋有房青年依靠父母买房的比例最高,达50%;墨西哥和中国紧随其后,分别为41%和40%。(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外媒报道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兴趣减弱
    由于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以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立场心存疑虑,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的兴趣有所减弱。
    2017-03-07 11:23:08
  • 中国人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地产最大海外买家
    新华社纽约7月25日专电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5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截至2016年3月的一年里,中国投资者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最大海外买家。
    2016-07-26 23:36:48
  • 澳媒:中国人减少在澳买房 澳地产业面临衰退
    悉尼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哈里·特里古波夫上周宣布,悉尼住房市场的中国和其他外国买家数量锐减了50%。中国人购买住宅,是采矿业投资急剧下降的澳大利亚避免陷入衰退的最大因素之一。
    2016-05-22 09:01:27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27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