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美打击叙利亚只会纵容恐怖分子 损害俄美关系
2017-04-08 00:2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7日电(记者栾海)美国海军7日发射巡航导弹攻击叙利亚政府军空军基地后,俄罗斯外交部、俄外长拉夫罗夫分别谴责美国这一行为,称美方有意忽视事发地的“实际情况”,此举只会纵容恐怖分子,损害俄美关系。

  俄外交部声明说,在不了解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化武事件”真相情况下,美国就以此为借口对正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这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此举只会使问题更加复杂,破坏俄美关系。

  声明说,美国不应对叙境内恐怖分子制造和使用化学武器、而叙政府军已销毁了所有化学武器的情况视而不见,这只会纵容恐怖分子继续使用化武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声明说,“美国及其盟国在伊拉克摩苏尔开展的军事行动造成数百名平民死亡,并引发人道主义灾难。在此背景下,美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是为了转移国际社会对摩苏尔局势的关注。”

  俄外交部还称,俄美双方曾签署备忘录,明确“在叙境内行动时防止误会,并确保俄美空军飞行安全”。但鉴于美国对叙政府军实施军事打击,俄方已暂停履行相关备忘录规定,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叙最新局势。

  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席独联体国家外长理事会会议时表示,美国此次行动使人想起2003年美国及其盟国在不掌握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充分物证下,未经联合国授权即对伊拉克发动入侵。现在,一些国家又开始利用一些所谓战地照片、非政府组织的口述和一些摆拍镜头来挑唆反对叙政府的行动。

  拉夫罗夫说,伊德利卜省发生化武事件的地区由恐怖组织“支持阵线”控制,该组织有生产化学毒剂炸弹的工厂,打击叙政府军的行为只会有利于“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破坏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和谈,并继续损害本已受到破坏的俄美关系。

  叙利亚当地时间7日凌晨,地中海上的美军战舰向位于叙中西部沙伊拉特的政府军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美国首次对叙政府军目标实施军事打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详讯: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叙方称其为“侵略”
    美国国防部6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当晚向叙利亚一军用机场发射数十枚导弹,以回应此前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首次对叙政府军目标采取军事打击行动。
    2017-04-07 18:21:55
  •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国防部6日晚发表声明说,在美国东部时间6日20时40分左右(北京时间7日8时40分左右),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舰船向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2017-04-07 17:34:34
  • 普京说美国对叙利亚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日说,俄总统普京认为美国对叙利亚的打击是利用臆造的借口对一个主权国家的侵略,违反了国家法准则。
    2017-04-07 16:07:13
新闻评论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7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