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向肯尼亚旱灾地区捐赠粮食
2017-04-08 12:4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4月7日电(记者金正 潘思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7日共同向肯尼亚捐赠144吨粮食,用于赈济肯尼亚受干旱影响较为严重的9个郡。

  赈灾物资包括面粉、玉米粉和食用油,总价值约合110万元人民币。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向肯尼亚分权与规划部副部长约瑟夫塔·穆科贝转交了赈灾物资并共同摇旗发车。当天,8辆卡车满载着中方的爱心奔赴肯尼亚受灾地区。

  刘显法在赈灾捐赠仪式上说,中方愿与肯方一道在促进减灾法规和机制能力建设交流、完善基础设施功能、加强技术转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以提高肯尼亚应对灾害能力和农业发展水平,实实在在地惠及肯尼亚民众。

  据悉,中国企业在肯尼亚西部基苏木地区建设的水利灌溉工程,有效解决了该地区人民的吃水和生产问题。此外,中肯双方合作成立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和分子作物实验室,在农业科技领域进行技术转让,帮助非洲发展现代农业。

  穆科贝对中方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她说,中国迅速施以援手,这无疑会进一步促进肯中关系,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中国在抗旱减灾方面经验丰富,肯方愿继续向中方学习先进技术,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去年以来,肯尼亚降水低于往年平均水平,给境内23个地处干旱和半干旱地带的郡造成严重灾害,北部地区受灾尤其严重。干旱导致了饥荒、疾病蔓延和大量牲畜死亡,不仅影响当地居民生计,还造成大批人员流离失所。2月10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正式将当前的严重干旱定性为“国家灾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7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