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官员呼吁以色列公布地雷布防图
2017-04-05 09:57: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4月4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农业部长加齐·扎伊特尔4日呼吁联合国施压以色列,让以方公布其在黎巴嫩南部的地雷布防图,以帮助黎方排雷。

  每年4月4日为“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当天,扎伊特尔在其推特账号上指责以色列依然侵犯黎巴嫩的领土、领海和领空,他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方面提供帮助。

  此前,黎巴嫩国防部长雅各布·萨拉夫上周宣布,今后5年内黎政府将拨款500万美元,专门用来提高民众对于集束炸弹和地雷的防护意识。

  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的边境地区被视作“死亡地带”。上世纪70年代以来,双方在这一地区设置了上千个雷场,埋下数以十万计枚各种地雷。黎巴嫩军方提供的数字显示,以色列2000年5月撤出黎巴嫩时,在黎南部留下了大约55万枚地雷。同时,2006年黎以冲突期间,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投下大量集束炸弹,其中约四分之一未被引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座头鲸搁浅海滩
    座头鲸搁浅海滩
    开罗大饼
    开罗大饼
    春花烂漫
    春花烂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75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