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总统下令解除一名涉嫌腐败的政府高官职务
2017-04-04 19:39: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4月4日电(记者袁梦晨 董成文)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埃内斯托·阿贝拉4日发表声明说,杜特尔特总统已解除了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部长伊斯梅尔·苏埃尼奥的职务,理由是对其“缺乏信任和信心”。

  声明说,杜特尔特是在3日晚间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宣布这一决定的。“解职决定也是一个警告——杜特尔特总统不会支持任何内阁成员做出有问题的或法律上站不住脚的决定”。

  苏埃尼奥于2016年6月担任菲律宾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部长。在2016年菲律宾总统选举中,苏埃尼奥曾推动并帮助杜特尔特参加总统选举。近来,苏埃尼奥接连受到涉嫌滥用职权和腐败的指控。他的孙子还涉嫌参与非法赌博。不过,苏埃尼奥否认所有对他的指控。

  本月2日,杜特尔特曾在一场公开演讲中表示,他将解除一名涉嫌腐败的政府官员职务,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自2016年6月就任菲总统后,杜特尔特多次表示要下决心清除政府中存在的严重腐败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祭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