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埃领导人承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2017-04-04 10:13: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来访的埃及总统塞西3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双方承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特朗普在与塞西会谈前表示,美国是埃及的“好朋友和盟友”,坚决支持塞西政府。他强调,他和塞西虽然在少数地方存在分歧,但在众多问题上都立场一致,双方将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塞西表示,他对特朗普的“独特个性”,尤其是他坚定反恐的立场,表示“深深的赞赏”。他承诺,坚决支持特朗普政府制订一项行之有效的反恐策略。

  这是塞西2014年当选埃及总统以来首次应邀访美。去年9月,塞西在纽约参加联大会议期间,与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首次见面,双方建立了良好关系。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曾以埃及政府侵犯人权为名拒绝邀请塞西访美,并一度暂停美国对埃军事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通过反极端主义公约草案
    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三十次会议30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议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草案。
    2017-03-30 21:18:36
  • 新闻分析:拉卡战役关乎中东反恐前景
    新华社记者邵杰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26日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取了塔卜卡空军基地,该基地距离拉卡市仅有45公里。
    2017-03-27 15:14:42
  • 英国“独狼式”恐袭凸显欧洲反恐困境
    英国伦敦恐怖袭击中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身份23日得到确认。同一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实施了这起袭击。分析人士认为,英国恐袭与欧洲其他国家此前发生的多起“独狼式”袭击类似,“独狼式”恐袭严重威胁欧洲安全。
    2017-03-24 17:38:32
新闻评论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丹江湿地春色美
    丹江湿地春色美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