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最高法院驳回日裔要求拆除慰安妇塑像诉讼 原告终审败诉
2017-03-29 07:34:1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27日作出判决,驳回日裔居民有关要求拆除在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设置的慰安妇塑像的诉讼,原告终审败诉。

  该慰安妇塑像设立于2013年7月,这是“慰安妇少女像”首次在韩国以外的国家落成。此后,该市的日裔居民向加州法院提出诉讼,以“干涉政府外交方针”为由要求拆除塑像,被驳回。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就美最高法院的判决表示“非常遗憾”。日本NHK电视台称,美最高法院没有说明驳回诉讼的原因。原告方称,很高兴诉讼得到日本政府的支持,接下来将寻求“司法以外的行动”。格伦代尔市政府表示,该案对当地来说意义重大,最高法院的判决支持了该市政府的立场,对此表示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樱花醉游人
    樱花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20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