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200斤价值数千万元 德“巨无霸”金币被盗
2017-03-29 06:55: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7日,该博物馆发表声明称,这枚被盗金币名为“大枫叶”,由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于2007年赠予。窃贼作案时绕过了博物馆的安保系统而得手。这是2010年12月8日在德国柏林博德博物馆拍摄的名为“大枫叶”的金币。 新华社/法新

  德国柏林博德博物馆一枚重达100公斤的纯金金币27日凌晨被盗,价值大约380万欧元(约合2841万元人民币)。

  警方发言人斯特凡·彼得森说,窃贼当天凌晨3时30分左右爬窗潜入存放这枚“大枫叶”金币的陈列室,在警察抵达前带着它逃之夭夭。

  彼得森没有提到警方是否获得监控录像,只是说,考虑到这枚金币的重量,推断嫌疑人不止一个。警方在博物馆附近铁轨处发现一把梯子,据信是作案工具。

  博德博物馆是全球收藏硬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藏品数量超过54万件。被盗大金币属私人藏品,自2010年12月以来在这家博物馆展出。另一名警方发言人温弗里德·文策尔说,“大枫叶”被盗前存放在防弹玻璃橱窗内。

  这枚金币2007年由加拿大造币厂限量发行,黄金纯度高达千分之999.99,面值100万加元。它直径达53厘米,厚度为3厘米,正面印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头像,背面印有3片枫叶。德新社说,这样的“大枫叶”金币全球只有5枚。(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樱花醉游人
    樱花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0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