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伐克男子爱手机成痴 开了个手机博物馆
2017-03-18 06:56: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家中有几部旧手机?一两部?三四部?斯洛伐克小伙斯特凡·波尔加里收集了千余款、3500多部旧手机,因此开了一个博物馆。

  波尔加里现年26岁,从小喜欢技术产品,15岁开始爱上网浏览新款手机,陆续买了诺基亚、阿尔卡特、爱立信、萨基姆等品牌的一些手机。两年前,他花数千欧元从一名旧手机收藏者手中买下1000部手机,让自己藏品一下子丰富起来。从此,他开始着重寻找自己没有的手机型号,迄今拥有14个品牌1231款“古董”手机,其中约一半仍能使用。

  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16日援引波尔加里的话报道,近20年来技术产品日新月异,尤其是移动电话,从板砖一样的大哥大,到经典的诺基亚3310,再到早期触屏手机,令他深深着迷。为让更多人了解手机历史,他把位于多布希纳的家改造成“手机博物馆”,把所有藏品陈列在木架上。

  波尔加里的手机藏品还算不上“世界之最”。2010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显示,一名德国人收藏有1563款手机。(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丢手机心理压力有多大?英国研究称堪比遭受恐袭
    英国最新研究显示,丢手机造成的压力感与遭遇恐怖袭击相差无几。研究发现,女人在面临一些情况时,比男人承受的压力更大,例如失去爱人、丢手机以及“脱欧”。生理学会政策委员会主席露西·唐纳森博士说:“现代社会产生的一些压力,是50年前的我们无法想象的,例如社交媒体和智能手机。
    2017-03-17 07:53:26
  • 记者手记:“匠心”铸就日本品牌
    新华社记者冮冶  在国际田径赛场上,运动员使用的铅球许多都是“日本制造”,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三届奥运会的男子铅球金银铜牌得主,均使用的是日本铅球。
    2017-03-16 18:43:03
  • 谷歌新应用助家长监控孩子玩手机
    美国谷歌公司15日推出名为“家庭链接”的新应用程序,帮助家长全方位监控13岁以下孩子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网。
    2017-03-16 14:48:09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20011